close

 

     可米聽到越空的笑聲,覺得自己的臉更燙了。

    這裡那麼黑,看不到臉紅吧?他咳了一聲,像要把臉上的紅暈咳掉,「外面的情況?要從哪裡講?」

    「嗯……人類滅絕開始?」

    「欸?!」可米驚愕了一下,「那很久很久了欸……我都還沒出生,你們就被關在這裡面了嗎?」這商人是要把我們賣去哪裡啊?

    「怎麼可能。」越空又笑了,「不然,你說說你在被抓之前是在哪裡,然後外面發生了什麼大事吧。」

    原來是在開他玩笑。也是嘛,怎麼可能被關那麼久……可米也笑了,只不過臉上紅暈似是消不掉了。語氣也有點緊張,「欸、欸?之前是在哪裡啊……好像是在歐亞非三洲國的中間,離非洲國近一點的地方吧,不過現在非洲國正在內亂,國內到處都有戰爭,我隊友說,非洲國快要解體了。」

    眾多鎖鏈拖動的聲音響起,可米耳朵動了動,車上其他奴隸們似都向自己靠過來了!

    「別緊張,他們跟我一樣想知道外面的情況而已。然後呢?還有什麼大事?」

    「呃、呃,其實也就那樣啊。」可米吞了口口水,要自己不緊張怎麼可能嘛,而且大家都靠過來,那味道讓他的鼻子都快廢了,好難受。「越空,可以請他們不要靠那麼近嗎……?我還是會緊張啊……」

    鎖鏈的聲音此起彼落,可米覺得周身的空氣沒那麼緊迫了,鬆了口氣便繼續說:「歐洲國還很和平,但有點小打小鬧,也很快被鎮壓,所以還好;亞洲國一直就很有秩序,現在也是,目前最安全的地方就是亞洲國的中原城了,這也是我隊友說的。其他地方一直都在打仗,還沒有出現像樣的國家……大概也就這樣了。」

    「是嗎……可米,謝謝你。」

    「不用謝啦,」可米連忙揮手,「我也只是告訴你大家都知道的事情而已。難道你們被關很久了?」

    「也許吧。畢竟一直都在黑暗中,分不清日夜了。我大概是從非洲國南海邊那被抓上來的,現在都到北邊了。其他同在車上的夥伴說不定有比我更久的。」

    可米默默計算這樣用拉車的要走多久。六十天?九十天?好難算,不算了!他直接放棄思考,轉問別的問題:「為什麼那些商人還要把你用籠子關起來?你有很危險嗎?而且為什麼你還能用魔法?」可米自己試了一下,明明連最基本的發光都弄不出來。

    「我也不清楚,自然就能用了。好像鎖上的禁制對我沒用,也許這是他們把我另外關起來的原因之一吧。」

    種族特質嗎?可米清楚有些族群會有特殊的能力,像精靈他們就能跟植物對話,越空的種族特質也許就是這個吧。這應該叫什麼?禁制無效化?

    可米本還想問一些問題,但越空已經往後退回陰影深處去了。好吧,他心想,越空這樣一直拉緊脖子上的鎖鏈一定會很累,不要太勉強他好了。

    黑暗的貨車內,四周交談的細語忽然轟鳴起來。

    咦?怎麼回事?他們在講什麼?想聽得更清楚一點,然而車上他們交談的聲音又小了下去,可米用力地聽,僅聽到「今天沒有吧?」、「還……沒事。」、「真期待……。」等奇怪的對話。

    可米想知道到底是怎麼回事,可他跟他們詢問,沒有一個要回答他。

 

 

 

 

 

喜歡或有什麼想法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