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眼看見他,除了被嚇到沒有其它。

    想想看,在被關進一個昏暗狹小的地方正不知所措,前方不遠處忽地亮起一小撮柔和的白光,驚喜的手腳並用地撲向白光後,卻看見隱藏在白光下的蒼白髑髏手還有與血塊及穢物糾結在一起的黑色長髮……

    他沒大叫已經是奇蹟了,不,根本就叫不出來,聲音卡在喉嚨裡,連呼喚獸神都辦不到,一屁股坐下來,對著那恐怖的東西亂踢亂踹的,直想拔腿就跑!

    結果反而被那東西抓住了!抽都抽不回來,當下他真的要叫了!

    「等等,我只是要看看你的傷,沒有惡意的。」

    很好聽,有點分不出男女的嗓音,從糾結長髮的後方傳來。

    咦……?他怎麼知道我受傷了?他想著,而且他說要治我的傷呢,應該不是不好的傢伙吧?

    雖然籠子裡那看起來像鬼的生物有點可怕,但的確感受不到惡意。

    他重新慢慢靠近籠子,那白光好像是從籠子裡的他的手中發出來的,亂髮已經被撥到一邊,露出一張清秀的臉。

    五官十分中性,因為他的臉髒髒的而看不出膚色,髮色和眼睛應該是黑色的,但在白光照到的地方隱約透出深褐色。

    「請再靠近一點,我的視力不太好。」

    他的聲音真的很好聽呢。他下意識地再往籠子靠近一點,腦中卻忽然不由自主想起不久前他隊友跟他說過的一個故事──

    在離大陸約一百條巨龍那麼長的海上小島住著一群名為賽任的種族,他們會用美妙的歌聲來吸引來海上遊歷的冒險者們,然後把他們吃掉。

    哈哈……應該不會吧?就算是……現在被關進籠子裡的他也沒辦法跑出來吃掉我啊!雖然他好像一直抓住我的腳……

    但在靠近後,藉著光源也看清了疑似賽任的傢伙的處境──他被關在僅有半個熊站起來的高度的籠子裡,只夠坐下來和稍微變換下姿勢,手腳都被銬上鐐銬,脖子上有兩個鐵項圈,項圈上還有鎖鏈,似乎和籠子另一端綁在一起,現在鎖鏈因為他要過來和自己講話而被繃得很緊,他還是無法碰到自己這邊的鐵籠欄杆。

    而且,也看清「他一直抓著我的腳」是怎麼回事了──自己白癡,把腳踢進欄杆裡沒拔出來而已……籠子裡的他根本就沒辦法碰到這邊嘛!

    認為籠子裡的他不會傷害到自己,於是重新和卡住腳的欄杆奮鬥,對籠子裡的他放心了。

    在他拔出腳後,感覺到自身四周變得明亮起來,籠子裡的他把手中的光分出了一點,將白光裹在自己身上,像是被夏日薰風吹得全身暖呼呼的,同時原本一些疼痛處都被消除了。

    他真的治了我的傷欸!籠子裡的這個傢伙是善良的嘛!之後一定要告訴隊友他在這裡遇到超好心的傢伙!「謝謝你!我叫可米,是狼族,你呢?」

    「你好,我叫越空,種族……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只剩我一個。」

    ……他的身世真的超可憐啦!可米覺得他的淚腺被刺激到了,他揉了揉眼睛,想辦法安慰越空:「我想,這世界上一定還是會有你的族人的!雖然現在被關在這裡……沒關係,我的隊友一定會來救我的!你跟我們一起走,等我們出去之後,我們一起去找!好不好?」

    「出去啊……我以前也有想過,現在……除了等這車的商人到達目的地把我們賣掉以外,我想不到其他可以看見天空的方法啊……」

    「……」可米知道這裡是商人的奴隸車,他也抵抗過,可是被打了,越空幫自己治的就是那些抵抗失敗所受的傷。

    車裡還有其他被抓進來變成奴隸的不同種族,可米看不出來到底誰是什麼種族,但大家都是死氣沉沉的,好像只有越空還有一絲生氣。

      空氣很不好聞,屎尿味、各種種族的體味和血混在一起的臭腥味,都一直刺激著可米敏感的鼻黏膜,讓他很想流眼淚,喉嚨深處也鹹鹹的,不舒服;地板不乾淨,會摸到奇怪軟軟黏黏的東西,反正太黑看不到,可米也就盡量忽略,可是在車輛行進時都會時不時的產生劇烈震動,要抓住關越空的籠子欄杆才不會東倒西歪,越空反而抓不到欄杆,可米常常聽到他撞到什麼的聲音,好像很痛,越空卻像沒事一樣,很正常的跟可米講話。

    「那個啊,我說過,我隊友會來救我的嘛!」可米再強調一次,即使他隱約覺得他會被抓來賣跟他隊友有很大的關係……不會的!就算是他們好了……也只是跟自己鬧著玩的!他們一定會來的!如果不來……

       可米搖搖頭,把這不好的想法從腦袋中甩掉,重新給越空打氣:「他們一定會來的!那個、你就打起精神嘛!……對了!你能跟我說說你的種族特徵嗎?我隊友中有個很愛看書的,連遠古時期人類時代的書他都有收集喔!好像有一本是在講從特徵分辨種族的,雖然我只有看一點點……我也有可能知道你是什麼種族的嘛!」

    可米都覺得自己太多話了,臉熱熱的,一定臉紅了。然而現在不說話,他也想不出來要做什麼,只能怪這裡實在太臭太悶了!

    越空把他手上的白光稍微放大了點,「特徵……自己形容也許會有偏差,你來幫我看看吧。」

    賽任那一族……怎麼可能嘛!用力搖搖頭,把這可笑的猜測拋掉,可米便很認真地找著越空身上的特徵,卻看不出他到底是哪個種族。

    好像除了頭上的毛特別長以外,其他地方就只有稀疏的細毛,根本遮不住皮膚,膚色有點黃,可是很蒼白,他又很瘦,剛才可米才會把越空的手看成骷髏手;臉跟貓頭鷹一樣是平的,看起來卻不能像貓頭鷹一樣把頭轉到背面去,耳朵是圓的,長在臉頰兩邊,應該也不是精靈或妖精那一類,身高……他既然是曲身在籠子裡,那就不會是矮人或地精,身上也沒有永久潰爛的傷口或露出來的白骨,也就不是黑暗種族,跟可米自己同樣是獸人一類吧?

    可米搜遍腦中的獸人圖鑑,都沒有和越空相符的特徵。

    「呃……退化過度的黑猩猩?」硬著頭皮講出來,可米也只想到這個可能,但自己講出來都罵自己是笨蛋。越空都說只剩他一個了,黑猩猩又沒滅絕!

    「哈哈……」越空輕笑了幾聲,「這個就先放一邊吧,你能跟我說說,外面的情況如何嗎?」

 

 

 

 

喜歡或有什麼想法的話,請留言告訴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